今天除夕


我現在人在高雄老家一樓的帳棚旁邊

每年的這時候我們都會全家下來南部老家過年

但今年有些許的不同

主角就是在我旁邊四腳朝天睡搞搞的家犬--------------------------黑珍珠

先介紹一下牠好了

說來慚愧

她有這麼俗的名子...我覺得啦=.......都是我的錯

因為我很愛喝珍珠奶茶

因此她的名就是---------珍珠

而前面+了個黑是因為牠是隻毛色黑亮的混血小狗

3
年前被我們家動物醫院領養

所以待在醫院有3年之久

從來沒出來過= ! =

其實早在幾年前我們就已養過 一樣毛色一樣種類的2之家犬             大寶 二寶

黑珍珠應該叫三寶............竟被我破了傳統=

因此她從沒見過世面

而今年

第一次帶她出門

就要離開六天...                               且遠達高雄

想必倍加艱辛...




清晨四點

天空一片漆黑

把大包大包的行李扛上休旅車

直達BA醫院

BA 哥 我淋雨跑進醫院

把黑珍珠 厚紙板箱子 和必須品  上車

黑珍珠進到車內 被放入箱子時 都一臉困惑=

眼框已積滿害怕 委屈的淚水+

且嗚嗚嗚的慘叫+悽涼

讓我十分不忍之前為何會希望她不要再像前2年一樣孤獨的留在台北過年

難道我錯了!?

當我感到疑惑時車已開始行駛

黑珍珠還在嗚嗚叫

好殘忍

把一隻連有外面這東東都不知道的小狗在天黑時入紙箱子且放置在不時會震動的車內

 


雖然左右有我和哥安撫

就這樣持續約20幾分鐘

哥睡著了

黑珍珠也不掙扎了    昏昏睡去

但我始終不敢睡 緊緊抓著箱子使它不那麼晃

緊緊抓著



高速公路上的黃燈規律的一道道閃過黑珍珠所睡的箱子

我的心情依然忐忑不安

不知道黑珍珠會不會沒過完這六天不適應就必需被送回台北

使我們的假期因此縮短

都是我的錯



不好的念頭排山倒海的湧入心頭............................直到六點多天亮

 

 

 

 

我們到了休息站

 

一路上她都不敢便便尿尿

 

畢竟很陌生

 

所以想說去休息站能不能一次解決

 

好冷~~~~~!!!

 

但狗的毛皮應該很保暖       應該

 

慢慢把她抱下車


=

 

她竟緊抓著休息站的水泥地不敢動    直發抖   外+嗚嗚叫

 

因為除了醫院的地板   她沒碰過其他材質的地板=

更沒照過溫暖的陽光    只知道日光燈=

 

結果她什麼都沒做就又被我抱上車了

 

就這樣浩浩蕩蕩昏昏沉沉迷迷糊糊的抵達了高雄

 

因為後來我自顧自的睡著了zzZ

 

 

 

終於抵達高雄老家

 

見到了五年都在加拿大的冠中堂哥       有些改變

 

結果黑珍珠到了高雄老家也是趴在地上緊抓地板=      =#...

 

還好後來四處趴趴走後習慣了老家的地板


 

原本在旁睡搞搞的她現在已不知道哪鬼混去了=                         貪吃狗=

 

難搞的黑珍珠妹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boy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